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機場集會】國泰CEO警告參與非法示威或被解僱 員工對打壓極度遺憾 (16:49)

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持續,今日(12日)再有市民在機場集會,抗議警方使用過度武力,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等。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向員工發信,表示今日機場示威未獲當局許可,故會被視為「非法示威」;又警告支持或參與非法示威的員工將受紀律處分,包括被解僱。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員工則發表聲明,對打壓員工參與和平示威表示極度遺憾。

何杲於信中指出,員工在工作時間的行為及言論均對公司有顯著影響,國泰有政策列明,員工不可發布侵犯同事私隱及令國泰聲譽受損的言論,對於近日有員工公開機密商業資料,是違反守則及不可接受。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員工的聲明表示,對警方殘暴不仁、喪盡天良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批評警方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草菅人命,眾人誓要追究責任到底。聲明指出,根據基本法,香港人擁有集會自由、言論自由,此亦作為自由社會公民守護的核心價值,不容摧毀。對於行政總裁發通告以恐嚇解僱員工,及妨礙員工遵循《基本法》享有的自由,對此極度不滿,員工誓與港人同行,決不向強權低頭。

機場集會 相關報道:

香港快運取消今明11定期航班

機場集會情況

海外遊客不怪示威者 內地旅客籲年輕人「好好工作」

機管局:今日其餘所有航班取消 登記服務暫停

警方記者會 相關報道:

女示威者右眼球中彈破裂 警:未能確定受傷原因

警:近距離發胡椒球彈 不會造成槍械損傷

鄧炳強認有警喬裝「不同人物」 強調無挑起事端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民間記者會:警去人性化待示威者如「曱甴」

逾百教牧唱詩歌祈禱48小時 抗議港警濫暴濫捕

張達明:所有警員須出示委任證 先知會所涉罪行才拘捕

張建宗:政府管治意志不會動搖 李家超:警行動瓦解暴力源頭

羅致光:憂衝突持續致失業率上升

醫護公院示威 抗警濫暴「企圖謀殺香港市民」

醫生:高濃度催淚氣攻室內可致命

大專學界發起無限期「三罷」:香港已進入「軍管時代」

葵芳站「化學味」未散 站外有人派口罩 乘客批警罔顧市民安全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遊行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示威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