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冒牌疫苗無菌檢驗不合格 衛生署:接種者或有風險 (22:39)

海關與衛生署上月在觀塘信穎醫務中心,以及尖沙嘴加維醫務及疫苗中心檢獲懷疑冒牌子宮頸癌疫苗。衛生署今日(7日)公布,產品樣本的無菌檢驗結果不合格。

衛生署表示,認可化驗所今午發出的無菌檢驗報告顯示,產品樣本結果不合格,該樣本的品質存疑,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對接種者可能帶來風險。衛生署指出,會與海關按照律政司意見跟進檢控事宜。

衛生署續說,至今沒收到與上述兩間醫務中心供應的子宮頸癌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曾於該兩間醫務中心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人如有懷疑或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並呼籲註冊醫護人員應只向持牌藥物批發商購買已註冊的藥劑製品。

根據《公共衛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任何人如供應藥物,而其性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即屬犯罪。定罪後最高可處罰款1萬元及監禁3個月。

其他報道:警總爆發手足口病數警染病 衛署未接呈報

其他報道:林鄭視察新街市選址 天水圍警署探警員

其他報道:LV控告XLV紅酒商標侵權勝訴

相關字詞﹕衛生署 冒牌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 無菌檢驗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