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九龍大遊行.短片】警彌敦道執勤 部分無佩戴委任證 (23:50)

的士橫擺旺角彌敦道 阻警前進(拍攝:梁智康、艾博瑜、許芳文;剪接:陳翠美)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持續,下午舉行的「九龍大遊行」延至晚上。晚上約10時,大批示威者聚集於旺角彌敦道一帶,一度與警方對峙。警方其後驅散人群,雙方爆發衝突。明報記者所見,在彌敦道北行線推進的防暴警察,當中16人至少有6人沒有佩戴委任證,部分則佩戴一張黃底或白底黑字、寫有警員編號的紙張。

此外,防暴警察一度在創興廣場外的彌敦道與示威者對峙,有示威者質疑警員沒有佩戴委任證,有警員則向示威者稱:「警方執行職務時不需要佩戴委任證。」有警員其後再表示,執行職務時有一名警員佩戴委任證,其他就不需要。記者觀察,當時15名警員中,約三人沒有佩戴委任證或展示警員編號。

逃犯條例.九龍大遊行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九龍大遊行

設打氣站籲照顧情緒 中大生:無力感好重

廣州客羨慕港遊行:在內地早就被捉

葉德嫻:林鄭月娥應下台 香港要真普選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九龍大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