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毅進仔」評論無阻畢業生考警隊 毅進紀律部隊課程查詢人數不減 (16:29)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不時以指警察為「毅進仔」,揶揄他們學歷不高。有現正投考警隊的毅進紀律部隊課程畢業生認為,網上評論不會影響他加入警隊的決心。另外有報讀毅進紀律部隊課程的學生表示,不擔心讀毅進會影響自我形象。

毅進文憑課程今日(29日)舉辦資訊日,7間院校提供不同選修課程,當中不少學生選擇透過報讀警察實務課程投考警隊。曾於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就讀紀律部隊課程的畢業生阿銘表示,會考時成績不理想,畢業後工作超過5年,但薪金追不上通脹,又對紀律部隊有興趣,所以選擇投考警隊。

對於網上稱警察為「毅進仔」的言論,阿銘說:「每個部門都有優劣不一的員工,不應只針對毅進出身的警察。」他希望自己加入警隊後做好本分,證明毅進出身的同學不會做得比其他人差。

報讀了毅進紀律部隊課程的阿南於2017年的文憑試考獲「單位數」成績,後來曾到台灣升學但感覺不合適,最後選擇回港報讀毅進課程。他說,身邊有朋友常於網上發表「黑警」、「毅進仔」等言論,他不會在意評論,認為這些年輕人容易被煽動,「他們在留言前大多沒有自行思考,都是人云亦云,不能以偏概全認為毅進同學全都不好」。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的課程主任朱先生表示,到場查詢紀律部隊課程的同學人數與以往相比沒有大變化,而且不擔心網上言論會影響毅進課程的形象。

據今日資訊日所派的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小冊子,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的成年人可報讀毅進課程。

其他報道:增過渡房屋 運房局擬下月初向立法會簡介資助計劃安排

其他報道:醫管局13普通科門診診所  七一假期繼續提供服務

其他報道:私隱專員:接200警投訴遭網上起底恐嚇

相關字詞﹕毅進 警察 紀律部隊課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