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遊行】警:最高峰33.8萬人遊行 民陣:接近200萬 (23:59)

【23:59】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其後解釋,宣布遊行人數200萬零1人,因「有一個人今日無辦法行在我們的遊行路線中,無辦法去到終點」,他代表這場運動「為香港犧牲的香港人」。

岑子杰稱,今次遊行人數代表市民非常憤怒,一方面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的回應「完全面向北京」,未正面回應市民訴求,另一方面是對警方「一次又一次的暴力鎮壓」表達不滿。

問及下一步的步署,岑子杰表示要先待林鄭月娥的進一步回應;明日的「三罷」行動不會由民陣發起,相信市民會自發,亦會有愈來愈多人響應。

【23:30】警方估計,今日經原定路線遊行人數,最高峰為33.8萬人。

「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經濟系前主任雷鼎鳴就今日(16日)遊行,表示採用科學方法估算遊行人數,得出遊行總人數為40萬人。

【23:06】民陣晚上11時宣布,遊行人數接近200萬人。

民陣同一時間在facebook帖文表示,要求完全撤回修例、撤銷定性6月12日集會為暴動、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若政府不回應,「二百萬+1位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民陣未有解釋該一名市民的由來。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今日(16日)遊行打破多個紀錄,包括開放軒尼詩道6條行車線、駱克道、謝斐道、告士打道等。民陣其後為昨日(15日)於金鐘墮斃的示威者默哀。

民陣今日發起第4次反修例遊行。晚上8時半,特首林鄭月娥發聲明向市民致歉,但遊行人士現時仍聚集於金鐘一帶,未有散去。

民陣本月9日舉行第3次反修例遊行,大會稱有103萬人,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有24萬人參與。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6月16日遊行情況

【林鄭道歉】政府消息:草案形同「撤回」 涂謹申:不接受林鄭道歉

圖輯:6月16日反修例遊行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