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民陣反修例集會 警深夜驅逐示威區紮營示威者 (00:01)

【00:00】警方深夜驅趕在立法會示威區紮營的婆婆,在示威區以外紮營的人暫不受影響。現場所見,立法會外最少有數十名軍裝警員駐守,在示威區周圍架起多重圍欄。現時示威區範圍內已沒人紮營,示威區外則仍有示威者留守。

【21:08】民陣晚上8時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並聲援通宵留守於立法會會議室的民主派議員,約1000人出席。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重申,若政府繼續強推修例,民陣一定會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他批評政府漠視民意,政府官員解畫只作「人肉錄音機」,面對質疑卻只說質疑是「廢話」,建制派在議會內亦無視白紙黑字的議事規則。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市民的怒氣「要爆」,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將所有香港市民憂慮都看成「廢話」,是「喪心病狂」,再次批評對方「唔死都無用」。他強調林鄭月娥作為特首,有責任維護香港核心利益,若香港連一國兩制也沒有,便什麼都不是。

該黨林卓廷強調,由涂謹申任「主席」的法案委員會合法合憲,而民主派明日(11日)同時會有人出席建制派舉行的會議,阻截建制派通過惡法的任何機會。

獲民主派推選為法案委員會「主席」的涂謹申,強調即使秘書處職員和建制派議員不出席其會議,仍會繼續開會。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短片】民陣集會前譚得志豎易拉架被指阻路 涉阻差辦公被捕

「秘書處文件」鬧雙胞胎 立法會秘書處認出錯

民主派擬通宵留守立法會兩會議室 立法會職員搬走飲水機清空走廊

建制派料周六轉房開會 毛孟靜強調民主派「企硬」

張建宗回應陸委會關注 重申續耐心溝通解釋

斥林鄭「有黨性、有奴性、無血性」 胡志偉:容忍有底線 用語恰如其分

林鄭:逃犯例刻意避內地是廢話 胡志偉批破壞更甚梁振英 台:縱修例也不同意移交

民陣今晚添美道集會 藝文界聯署促馬逢國發聲

毛孟靜斥「講大話」被指冒犯 梁君彥逐7泛民

黃宏發:涂謹申做法合議規 倡兩營私下商討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民陣 胡志偉 林卓角 涂謹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