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民主派擬通宵留守兩會議室 立法會職員搬走飲水機清空走廊 (21:20)

【21:20更新】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會議廳及會議室1至5只可用於舉行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以及其他官式活動。立法會現時沒有會議,秘書處知悉有議員仍然留在會議室1及2,正就此徵詢行管會正、副主席,行管會日後會商討此事。

【19:12】立法會人員晚上在來往會議室1和會議室2的走廊搬走飲水機、回收箱等物件,把走廊完全清空。

【16:41】據了解,立法會建制派明早(11日)或有後備方案,必要時會改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2,舉行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的會議。今日(10日)下午約4時,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和數名民主派議員要求並獲准進入會議室2開會,當時會議室2沒有任何會議舉行。

民主派消息透露,他們會在法案委員會會議原定場地「會議室1」,和在這個「會議室2」都通宵留守。

準備明早主持選舉法案委員會主席的建制派最資深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則發表聲明,不點名表示留意到民主派涂謹申早前以法案委員會主席身分,向法案委員會全體委員發出文件.聲稱明早會舉行法案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石禮謙表示,據內務委員會早前提供指引,他是獲授權決定上述法案委員會的會議日期、時間及地點,並在會議上主持主席選舉,直至選出主席為止。他已指示秘書處改於明早9時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舉行,屆時才會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誰主持法案委員會? 「秘書處文件」又鬧雙胞胎

建制派料周六轉房開會 毛孟靜強調民主派「企硬」

台表明縱修例亦不移交陳同佳 鍾國斌:修例再不緊急

斥林鄭「有黨性、有奴性、無血性」 胡志偉:容忍有底線 用語恰如其分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毛孟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