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涉偽造文書探訪還押女犯 准保釋待6月再訊 (14:46)

高級警員涉於2017年以偽冒上級簽名的警察便箋,探訪一名還押女犯人,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以及兩項屬交替控罪的管有虛假文書罪。案件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至6月11日再訊,以待辯方給予被告法律意見,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其他報道:六旬婦遭智障妹徒手挖出眼球

報稱任職高級警員的被告張嘉諾(43歲),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以及兩項屬交替控罪的管有虛假文書罪。

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指出,被告於2017年1月11日及25日,在屯門大欖女懲教所,知道或相信有關虛假文書,即於案發當日的兩日發出並據稱由何惠文簽署的便箋屬虛假,意圖誘使馬麗莎接受該文書為真文書。兩項交替控罪指出,被告在相同日期及地點,無合法權限及辯解下保管及控制該些虛假文書。

辯方申請暫時毋須答辯,押後至6月11日再訊,以待索取控方文件,以及給予被告法律意見,獲裁判官批准。被告獲准以5000元保釋外出。

其他報道:【醫護壓力】醫委會主席:不接受教學科研不被視為臨牀範圍

其他報道:法改會倡參英格蘭法令定「窺淫罪」 「未經同意下拍攝裙底」不論目的均屬非法

相關字詞﹕警察 使用虛假文書 管有虛假文書 虛假文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