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移交逃犯擬修例】回應反修例遊行 林鄭:有別有用心者鼓吹港獨 不會容忍 (10:17)

移交逃犯條例修訂本周三將提交立法會審議,民陣及民主派會議昨下午舉辦「反對修訂引渡條例」遊行。特首林鄭月娥今早重申,修例目的為堵塞現存漏洞,並非單為內地一個司法管轄區而設,她形容修例「迫在眉睫」,不會收回修例。

其他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三人權組織函林鄭月娥促撤《逃犯條例》修訂

林鄭月娥回應昨日「反修例」遊行,指出留意到有「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公眾活動鼓吹港獨,強調政府不會容忍。她表示遊行很多言論偏離修例的目的和內容,澄清修例目的有二,分別為處理台灣謀殺案及堵塞現行漏洞。林鄭月娥強調修例「迫在眉睫」,因台灣謀殺案中被拘留的疑犯可能被釋放,期望立法會盡快完成審議。

另外,林鄭月娥指出,修例並非只為了內地而設,未來只會在有需要且雙方認為要合作的案件上,經過全面審理後方會移交逃犯,人權保障及程序保障將全部保留,且將有行政及司法機關把關。

至於政府在修例中剔除9項經濟罪,林鄭月娥表示,這是聆聽商界意見後作出的決定,強調「聆聽意見後作出修訂是政府一貫做法」。

其他報道: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其他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石書銘:剔除9項罪行屬「虛幻的安心」 政府仍可用其他罪名指控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逃犯條例修訂 逃犯條例諮詢 移交逃犯條例 逃犯條例台灣 引渡條例 移交逃犯協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