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願醫保】自願醫保4月1日實施 標準計劃保費年均4000元 (16:02)

自願醫保計劃終於出台,政府今日公布,有25間保險公司的保險產品已獲批參與計劃,下周一(4月1日)起,將有24個標準計劃產品和13靈活計劃產品推出市面,給市民選購。港府公布,已獲批的標準計劃,每年保費平均為4000元,較2017年估算的4800元,大減20%。

政府又公布獲批標準計劃各個年齡層的每年平均保費,分別為0至4歲2600元;20至24歲2000元;40至44歲3900元;60至64歲9800元,均較2017年的估算低。

每間保險公司提供的自願醫保標準計劃,保單內容均相同但保費各異,特別包括保證續保至100歲、不設線有終身保障限額、21日冷靜期、保障先天性疾病,和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等。靈活計劃的保障範圍則較標準計劃更優良,但每間公司提供的靈活計劃內容和保費各異。

自願醫保計劃詳情

相關報道:自願醫保產品今公布 醫生憂私院輪更久

相關報道:私院聯會:帶動客量「不會很樂觀」

相關字詞﹕自願醫保 醫療保險 保險 保費 自願醫保價單 自願醫保計劃2019 自願醫保計劃懶人包 自願醫保產品 自願醫保特點 醫保 醫療保險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