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安中心檢出冷藏白鱈魚水銀含量超標 (20:53)

食物安全中心從一個由福克蘭群島進口的冷藏白鱈魚樣本,檢出金屬雜質汞,俗稱水銀的含量超出法例標準。有關樣本從荃灣一商戶抽取,化驗結果顯示含百萬分之0.83的汞,超出法例標準百萬分之0.5。發言人表示,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違規情況,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 

食安中心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稱,進食捕獵性魚類是人類攝入汞的主要途徑。中心的總膳食研究報告亦指出,體型較大或捕獵性魚類,例如吞拿魚、金目鯛、劍魚等的汞含量可能較高,呼籲較容易受汞影響的市民,包括孕婦、計劃懷孕的婦女和幼童等,在選擇魚類時應首選體型較小的魚類。

根據《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規例》,任何人如售賣金屬雜質濃度高於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其他報道:【港鐵列車相撞】爭取今晚移走出事列車 馬時亨:保留追究新信號系統承辦商權利

其他報道:【港鐵列車相撞】陳帆首現身回應 稱未有補救方案前不會測試新信號系統

其他報道: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屢非禮視障女 張:在外上課不可能分身回校犯案

相關字詞﹕食衛署 食物安全中心 福克蘭群島 白鱈魚 水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