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性騷擾學校女職員指控成立 盧龍光辭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獲接納 (19:35)

【19:30更新】盧龍光同時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席教授,本報就請辭問題向中文大學查詢,大學回覆盧龍光現為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席教授,基於個人私隱,大學不會提供有關個人聘任資料。

【18:15】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今日在社交網站發出公告,稱該會總幹事盧龍光牧師提出請辭,昨日獲該會執行委員會接納,即時生效。

本報上月18日報道,時任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兼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的盧龍光,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循道轄下其中一間學校的女職員,其後循道裁定指控成立,盧龍光需離任循道轄下學校校監及校董職務。

據基督教協進會公告,盧龍光是於本報報道刊出前一日、即2月17日提出請辭該會總幹事一職,該會執行委員會昨日會議通過接納,並委任王福義長老為義務署理總幹事,及會積極物色新總幹事。

盧龍光亦為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客座教授,本報向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查詢其職位是否有變動,截稿前未獲回覆。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屬本港基督教教會的聯合組織,成員機構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聖公會、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等。

相關報道:

校監涉性騷擾 教會裁投訴成立 沒通知教局 沒報警 學校為保循道聲譽低調處理

4校更新資料 教局收通知 涉性騷擾 循道牧師辭校監

相關字詞﹕基督教協進會 循道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盧龍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