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會2019】稱大灣區讓港青更了解國家 港專校長:聽很多內地負面故事 就以為是全部 (10:30)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日閉幕,人民大會堂舉行最後一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其間身兼全國政協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發言時說,大灣區可讓香港年輕人更全面、立體了解國家。

陳卓禧表示,內地及香港雖然只有一河之隔,但部分香港年輕人與內地「距離比較遙遠」、「有外人的感覺」,認為因他們對內地未有親身體驗,「聽了很多關於內地負面的故事,他們就以為這就是內地的全部」。

陳卓禧強調,未來香港年輕人可透過在大灣區生活,從而更全面了解國家。他以高鐵、港珠澳大橋等基建開通為例,稱香港年輕人未來可輕鬆地前往廣州深圳「去吃去看」,在大灣區「多交朋友,多聽故事」,並將大灣區作為創業、追夢和圓夢的地方。

兩會2019相關報道:

李慧琼:中央及港府果斷打擊港獨大快人心

最高法院工作報告:去年審結案件逾3萬 糾正重大冤案10宗

「要除洋教烙印 中國教會姓中不姓西」 「三自教會」主席發言 指反華勢力圖基督教行顛覆

相關字詞﹕兩會2019 大灣區 港專 陳卓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