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公求籤知多啲】港連續第二年求得「中籤」 原為政府高官求 03年何志平獲下籤後改鄉局負責 (11:00)

今日車公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慣例早上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結果求得八十六籤「中籤」,內容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解曰「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

相關報道:【車公誕】劉業強為香港求得「中籤」:家宅不吉求財不遂 沙田求得下籤

今次是劉業強連續第二年為香港求得「中籤」,亦是特首林鄭月娥2017年上任後連續第二年「中籤」。

去年鄉局為港求籤調亂沙田籤文

不過去年求籤時發生了插曲,劉業強原為香港求得第四十一籤「中籤」,籤文為「攝衣欲過灘頭海, 轉計回來怕濕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解曰「凡事小心,自身平吉,求助吉利,家宅後吉」,惟遞籤人員和大會主持疑在混亂中把此籤與李志麒為沙田求得的第二十一籤「中籤」錯誤對調,並宣布為香港求得第21籤中籤。

劉業強事後表示,兩支都是「好籤」,認為事件是車公安排,「沙田是香港一部分,不是差得遠的」。 主辦的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稱是「菩薩意思」,不會更正結果。

其實回歸初期,一般由政府高官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惟2003年時任民政事務局長、近月於美國被裁定賄賂等7項控罪成立的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籤」,結果同年香港爆發「沙士(SARS)」,23條立法亦觸發50萬人上街抗議。由於何志平身為基督徒卻代港人求籤,引來批評,翌年起改由新界鄉議局為香港求籤。

相關報道:鄉局為港求籤 調亂沙田籤文 莫錦貴:菩薩意思不更正劉業強:沙田是香港一部分

相關報道:調亂車公籤 沙田鄉委會主席稱睡不着 擬「搞返好秩序」

相關字詞﹕車公誕 為香港求籤 劉業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