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派錢4000元】明日起交表 各項須知逐點睇 (17:37)

政府向合資格者派發最多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明日起接受申請。以下是各項交表須知事項:

1.交表日期:

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2.交表方法

郵寄至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郵費約3元);或親自前往職津辦、學生資助處、各區社署分區福利辦事處,及各區政府合署,將表格投遞至計劃投遞箱;部分區議員辦事處亦有代交表格服務。

3.所須遞交資料

申請表格;身分證副本;顯示申請人為帳戶持有人及列有帳戶號碼的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等的副本。

4.何時發放款額

當局僅稱在完成處理申請後,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如申請成功,款額一般通知書發出後7日內存入申請人的本地銀行帳戶。

5.申請全額4000元資格

-年滿18歲

-持香港身分證(包括新來港人士,但不包括來港工作、求學或接受培訓的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及其受養人,也不包括以訪客身分來港的人士)

-通常居住在香港(包括暫時離開香港而在合理預期情況下會返回香港居住的人士,例如因出差、留學或求醫而離港的香港居民,但不包括已移居海外的人士)

-沒有受惠於2018/2019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發放的額外兩個月款項

-毋須繳交2017/20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

-在香港沒有物業

6.須課2017/18年度薪俸稅的申請人

-須符合上述前4項資格

-如在香港沒有物業,而所得的2017/20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稅款寬減額少於4000元,可申領4000元扣除薪俸稅稅款寬減額後的餘額

-如在香港只擁有一所物業作自住用途,而所得的2017/20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稅款寬減額和2018至2019年度差餉寬減額合計少於4000元,可申領4000元扣除差餉寬減及薪俸稅稅款寬減額後的餘額。

7.領表方法

如市民仍未領表,可在該鏈結下載表格自行列印;或多區民政諮詢中心、職津處等領取;部分區議員辦事處亦有派表服務。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新問題】施工紀錄缺失 林鄭:納入現行獨立委員會調查 指對港鐵失望

其他報道:去年訪港旅客6500萬人次 增幅11%主要來自內地客

其他報道:私隱公署2018年結:通訊科技投訴倍增 機構加強數據保安刻不容緩

相關字詞﹕派錢4000元 關愛共享計劃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