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潘樂陶涉僭建】潘樂陶認購水池 稱有百分百信心脫罪 鄭若驊「唔知道我做乜嘢」 (16:41)

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名下兩間獨立屋,去年初被揭發有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早前發聲明,以證據不足為由不檢控鄭若驊,但會檢控潘樂陶。潘樂陶今在庭內表示不認罪。潘在庭外被問到會否擔心影響鄭若驊,他說:「我唔知太太做乜嘢,太太亦都唔知道我做乜嘢。」

相關報道:被控僭建 鄭若驊丈夫潘樂陶不認罪 辯方稱將爭議證人專家身分

被問到兩夫妻為何會不知道對方的事,潘樂陶回應:「有啲情况係,你先生同太太都有啲事唔會講,特別係呢啲情况更加唔會講,點會講?有乜需要講?好straightforward(直接)嘅case(案件),我完全覺得贏到呢個case,使乜講。」

潘樂陶指,自己有「百分之一百信心」會脫罪,又指不需要自辯,因此案非常簡單,「有律師已經搞掂哂」。

潘樂陶在庭外又表示,不會回答任何問題,但有聲明想說。他表示,涉案水池屬組合式獨立水池(modular freestanding pool),由幾個嵌板組合而成,上面再放上裝有水的塑膠袋。而水池放在花園的地上,沒有石基,亦沒有打上螺絲,故沒有影響任何結構。他又指,水池與獨立屋完全分開,「即是我的意見,這個池不是一個建築物,是一個水池設施」,認為屋宇署的指控「完全不正確」,又承認該水池是他「買返嚟擺落去」。

相關報道:鄭若驊僭建案 蔡維邦:公開法律意見否 律政司決定

其他報道:水署億元工程 未招標批潘樂陶公司 按規例700萬服務須招標 署方稱符程序

相關字詞﹕潘樂陶 僭建 鄭若驊 水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