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接求助稱遭「幣少爺」詐騙買掘礦機 涉款300萬 「幣少爺」稱願退錢 (23:15)

民主黨接逾20求助稱遭「幣少爺」詐騙買掘礦機 涉款300萬 最細約20歲(林頌華攝)

【22:55更新】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在facebook發文表示,晚上8時43分收到匿名電話恐嚇,「一名男子致電後隨即質問是否『五行欠打』,如此多事,搞咁多野(嘢),並指會有一班兄弟會同我傾」。袁海文稱即時向對方查詢姓名及聯絡方法,但未獲回覆,及後掛線。

《明報》網站記者聯絡袁海文,查詢匿名電話恐嚇會否與掘礦機求助一事有關,袁海文回覆說:「從電話內容不能確定,但時間上會令人有此懷疑。」

【19:51】「幣少爺-新世代礦業」facebook發文稱,一早已跟袁海文說當場拿現金退錢予機主,亦在昨日(5日)深夜時間傾好,但至今日(6日)「區議員居然拒絕接聽電話,事後更聲稱記者會不能處理退款」。

【12:58】涉策劃深水埗高空撒錢被捕的「幣少爺」黃鉦傑,疑以出售虛擬貨幣挖礦機及礦機託管合約詐騙。民主黨虛擬貨幣及另類投資熱線由去年10月至今,接獲逾20宗求助個案,涉及金額由港幣2萬元至逾100萬元不等,總金額近300萬元。事主年齡由約20歲至49歲,包括從事金融、會計、物流、資訊科技等專業人士、剛畢業的學生和退休人士。

其他報道:「對香港未必有利」等 入境處長曾國衞:每年數萬人被拒入境 籲勿陰謀論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將協助事主追討,包括採取法律行動及集體報警,其中約有8人已經報案,案件現時列為懷疑詐騙,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

袁海文又指,「幣少爺」是有預謀引誘投資者「落疊」,並以拖延的方式拒絕退款,逃避有關責任。他們展出的合約指,如Filecoin未能於2018年內推出,投資者可要求退款,不過Filecoin的推出日期一拖再拖,有投資者要求退款卻未能成功。

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沈運華批評,本港欠缺對虛擬貨幣的監管,要求修改《期貨及證券條例》,規管誤導性及虛假消息。

其他報道:陳茂波:無意放寬「樓市辣招」 指可考慮助能供款但首期不足上車客

其他報道:張建宗:香港司法獨立排亞洲第一 讚紀律部隊克盡厥職「深感驕傲」

其他報道:驗基因測孩子天賦 專家稱不準 收費4萬 公司回應準確度:先天後天五十五十

相關字詞﹕幣少爺 虛擬貨幣 民主黨 袁海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