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德學院明年起停收生 續授課至學生畢業 (13:37)

創校約6年的自資院校明德學院,將於明年9月起停止收生,即最快於2021/22學年停辦,或成本地首間倒閉的自資專上院校。教育局回覆指,已知悉校方訂出方案處理學生的教學安排,學院會繼續教授現有課程,直至全部學生畢業為止。

據《星島日報》報道,收生不足而陷入財困的明德學院,明年9月起停止收生,學生曾收到校方電郵通知停止招生。據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的參與院校顯示,明德學院已不在名單內。

明德學院有辦3個自資學士課程,現全校只有約200名學生,上學年預計250個學額,最後只有62名新入學生(一年級及銜接)。

教育局就停辦一事回覆,香港大學已向局方提交申請,建議明德學院在2019/20學年起繼續使用部分薄扶林校舍,直至全部學生畢業為止,局方現正按既定機制處理有關申請,另指現時並沒其他自資專上院校反映有停止運作的打算。

明德學院回覆《明報》表示,早前與保良局研究共同發展計劃,但鑑於政府正檢討自資專上教育發展,該計劃未能如期落實,加上本港人口變化及未來數年學生人數下降,學院管理當局決定於2019/20學年暫停收生。學院稱,現時教學如常運作、學生如常上課,一切不受影響,正積極物色策略伙伴以推動學院長遠發展。

其他報道:【多圖】浸大宿舍灑麵粉慶生釀爆炸 12學生燒傷 一人嚴重

其他報道:【浸大麈爆】舍監:事件實不幸 會加強教育及巡查 錢大康韓國回港處理

其他報道:【研同志締結政策?】梁美芬反對動搖一男一女婚姻 葉劉反駁:妳捍衛的是耶教觀念 非華人傳統概念

相關字詞﹕明德學院 自資專上院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