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過後.短片】駐港解放軍涉未經許可清理郊野公園塌樹 張建宗籲大眾「不要執著官僚」 (15:04)

駐港解放軍涉未經許可清理郊野公園塌樹 張建宗籲大眾「不要執著官僚」

颱風「山竹」襲港後,駐港解放軍聯同中聯辦及中資機構的代表,早前到本港多個郊野公園,清理超強颱風吹襲過後的塌樹,被質疑未向漁護署申請許可,以及涉嫌違反《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出席公開活動後見傳媒,指郊野公園受嚴重損毀,要回復原狀才可進行保育,呼籲大家不要「鑽牛角尖」及「不要執著官僚方面」問題。

相關報道:【山竹過後】駐港解放軍昨清理 張建宗:港府無要求 籲勿過分演繹

張建宗解釋,條例的目的是保育郊野公園,但超強颱風山竹吹襲下,郊野公園受到很大破壞,如不移走這些樹,將來更做不到保育,更對郊遊人士安全構成問題。

問到現時法例是否不清晰,張建宗強調法例清晰說明出發點是保育,「大家都知道是保育,如果你平常沒事去郊野公園,怎樣知道你的目的?你是否去割樹、拿樹葉?那些一定要受到保護和取得批准,說明你去做什麼。但在這個環境,郊野公園的運作已經停頓,很多郊野公園受到很大影響。既然有熱心人士,社團、義工團體也好,我們是否要方便他們,而不要製造一些官僚的要求?」

他呼籲大眾不應過於執著於官僚,反要鼓勵更多人群策群力,及早令郊野公園回復原狀。他亦呼籲,大家不要執著證件問題,有關團體已事先通知政府,而其他團體亦一樣彈性處理,不止是解放軍,形容「有沒有牌照這個真的不是一個問題」。

相關報道:【山竹過後】陸頌雄撐駐港解放軍清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譚文豪質疑違駐軍法 

其他報道:【超強颱風】天文台:玉兔較大機會周三入南海 周五闖港400公里

相關字詞﹕山竹 駐港解放軍 塌樹 漁護署 郊野公園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