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鄭屋郵政局不獲領展續租明年2月遷出 區議員質疑跟出售商場有關 (17:36)

領展上月底宣布以230億元出售旗下17個商場後,有社區設施將於短期遷出。長沙灣李鄭屋邨商場郵政局位處17個出售商場之一,服務街坊10多年,但去年9月郵政署與領展商討續租事宜不果,最終未能續租,被逼遷至完成重建的蘇屋邨舖位,明年2月啟用。有區議員質疑,領展不與郵政局續約與出售商場有關,批評郵政局決定遷至新址前未有諮詢地區人士,並指蘇屋邨郵政局位於山上,遷址後將對區內長者造成極大不便。

其他報道:警明起加強票控亂過路行人

領展回覆表示,有關安排完全跟商場出售無關,稱郵政服務是政府為市民提供社區設施,選址由政府相關部門決定,領展角色只是提供地方予有興趣承租物業的人士租賃。

領展續稱,李鄭屋郵政局所租賃商舖,由政府產業署負責簽署租約,配合明年2月租約期滿,領展早於1年前已就該商舖跟產業署展開租務洽商。據領展了解,郵局將遷至跟現址一街之隔的蘇屋邨商舖,以繼續於區內提供服務。

李鄭屋郵政局設4個櫃位。民協深水埗(李鄭屋)區議員江貴生表示,近日接獲郵政局經理回覆,稱去年與領展商討續租,但未達成共識,因領展提出不續租現址,並反建議將郵局遷至商場兩個相連舖位,面積由目前135平方米減至102平方米,減少近兩成,郵政署不接受下未能續租現址,並決定向房委會租用已完成重建的蘇屋邨地舖,計劃明年2月5日啟用。

江貴生稱,郵局在邨內服務街坊10多年,加上李鄭屋邨逾四成是長者住戶,平日上午習慣到郵局繳交差餉、水、電、煤費等,若郵局遷至位於山上的蘇屋邨,不但路程較遙遠,亦對長者不方便;又指邨內只有一間便利店可以繳費,屆時恐出現大批長者在便利店內輪候繳費的情況,批評領展忽視民生需要,並質疑不續租與出售商場有關。他並引述郵局稱,按慣例只會在遷址前1個月通知地區,批評郵政署遷址前從未諮詢地區意見,做法不合理。

據了解,目前郵政署向領展租用的李鄭屋商場舖位,月租為4.8萬元;明年2月落實遷至蘇屋邨地舖後,因舖位屬於房屋署,只會收取象徵式租金1元。

其他報道:楊潤雄:功課量非做功課時間長主因 指學生壓力因素複雜

其他報道:【保暖啊!】天文台再調低預測 周六氣溫跌至14度

相關字詞﹕領展 郵局 郵政署 李鄭屋邨 蘇屋邨 民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