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上議院議員:BNO持有人若認定港情况不安全 英政府應批出居留權 (23:31)

英國上議院議員、自由民主黨前黨魁阿什當(Paddy Ashdown)來港兩日,與多名政界中人會面。他今天在一個午餐會上演講,之後在問題環節中表示,當香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認為,香港情况不安全(vulnerable)、不能在此繼續生活,英國政府應給予居英權(right of abode),作為一道「保險」。他強調自己並非支持「現在便給予他們居英權」,但若日後相關情况真的發生,英國政府應表現慷慨。

阿什當訪港兩日,昨天(27日)先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今天(28日)則先在外國記者會午餐會演講,其後分別與雙學三子及多名泛民議員會面。出席會面的公民黨議員譚文豪表示,是次屬禮節式見面,雙方概括地交流了香港本地形勢和英國脫歐情况,未有深入討論特定議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會面主要談及失去議員資格的民主派人士被追討薪津。他引述阿什當對事件表示憂慮,難以理解為何爭取民主的年輕人會面臨破產。黃之鋒稱,會上有向對方提及《基本法》23條立法,但未有具體討論。

阿什當在午餐會上演講時,提到香港司法制度仍然健全和獨立,但正在受壓,舉例指銅鑼灣書店事件影響人們對香港法治和言論自由的信心。他透露將會成立一個名為「Hong Kong Watch」的組織,監察香港情况,確保中英雙方履行對香港承諾,組織成員包括早前被拒入境香港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

其他報道:學生質疑錯用資源賣廣告 鄭國漢:嶺大已N年沒花時間向社會交代

其他報道:休班警涉姦醉酒女網友成孕 事主拍枱哭叫否認主動邀請被告回家

其他報道:關懷愛滋調查:青少年性知識不足 揭逾一成接受測試者染性病

相關字詞﹕阿什當 居英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