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沙田蘇浙公學爆大規模肺結核 50師生須胸肺檢驗 副校長:傳染度不高 (12:41)

沙田蘇浙公學爆大規模肺結核 50師生須胸肺檢驗 副校長:傳染度不高(林智傑攝)

衛生防護中心接獲沙田蘇浙公學爆發大規模肺結核個案,校方表示,至今共有6名學生及1名女老師受檢染。目前校方已獲政府胸肺科協助,為源頭學生身邊的師生共約50人進行X光及血液檢驗,校方將向衛生署爭取盡快安排全校師生檢驗。

其他報道:《東張》講牛黃丸療效見商標 惹17投訴 廣播投訴前委員:標明贊助可賣廣告

沙田蘇浙公學副校長劉志業今早接受訪問時表示,校方於9月27日發現一位中四男學生確診感染肺結核,當時已即時通報教育局,翌日亦已發通告通知全校,其後陸續發現多名學生感染,至今共有6名學生及1位教師確診,最近的個案為昨日確診的女教師。

劉指,校方已獲政府胸肺科協助,為源頭學生身邊的師生共約50人進行X光照肺檢查及血液檢驗,稍後會向衛生署爭取盡快安排全校師生檢驗。此外,校方為防止肺結核進一步爆發,已在校內進行全面消毒,並按衛生署的指引採取預防措施,如為學生檢查體溫及提醒他們注意個人衛生等。他又稱,學校約於3星期前已停用冷氣,之後亦會繼續停用以保持空氣流通。

劉續說,得悉源頭為一名中四學生,該學生為一名運動健將,相信於暑假時受感染,而被他陸續感染的是與他較親近、屬不同年級的同學及一名教授中三、四級的教師。

他稱,眾人感染的為非開放性肺結核,傳染度不高,5名受感染學生痊癒後已上學,校方亦要求他們戴上口罩;至於源頭學生正留在家中休息,而昨受感染的女教師目前正留院治理。

其他報道:【國歌法】梁美芬:內地角度 11月4日已實施非「追溯」 指民事較易接受

其他報道:【國歌法】梁愛詩稱倘本地立法不符合全國法 人大常委會有權發還

其他報道:熱心網民助尋回失犬 惟女狗主涉掌摑偷狗賊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肺結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