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麥當勞中國變金拱門】香港分公司沒跟隨 8月起改稱MHK (16:50)

內地傳媒披露,麥當勞中國已悄悄換了公司名稱,變成「金拱門」。香港分公司回覆《明報》查詢表示,其實早在今年8月,香港麥當勞已在公司註冊處更名為MHK Restaurants Limited。

記者翻查麥當勞餐廳宣傳刊物、通報和招聘廣告等,今年8月前一直以「香港麥當勞」或「McDonald's Restaurants (Hong Kong)」作表述;今年8月起,則一律變為「MHK Restaurants Limited」或「MHK Restaurants Limited (a McDonald's Franchised Business)」。公司回應查詢時重申,餐廳名稱「麥當勞」不變、營運如常,繼續由現有管理團隊帶領,並一如以往嚴守食品安全標準。

內地傳媒昨天傍晚報道,麥當勞中國投資者的名稱,已在8月24日從「麥當勞中國管理有限公司」易名為「金拱門中國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起,「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亦改稱「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目前北京、武漢、上海等地分公司名稱未變。

麥當勞金色「M」字標誌,在西方有個著名稱號「Golden Arch」,直譯過來就是「金拱門」。改名行動自今年8月開始,亦即中信股份(267)宣布完成收購中國麥當勞餐廳特許經營權後不久,收購協議同時涉及香港業務。

當日收購消息公布時,內地傳媒已引述中信消息人士報道,暫時會用「新麥當勞中國」作表述,並計劃5年內在全國增開逾2000家分店,將特別針對內地三、四線城市研究市場策略。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重陽拜山衣紙都有回鄉證 仲可走水貨?

其他報道:控方申請押後至12月再訊 林子健斥「繼續拉布囉」

其他報道:熱血公民前成員涉襲警案 作供警認僅見施襲者一半容貌

相關字詞﹕麥當勞 快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