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林鄭稱不覺得丈夫須棄英籍 讚林生非常配合傳媒 (08:20)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早前透露,她與家人回歸前透過居英權計劃獲得英國國籍,她本人出任發展局長時已放棄英籍,但她的丈夫及兩名兒子至今仍擁有英籍。林鄭月娥昨天接受報章專訪時表示,不覺得丈夫有需要放棄英籍。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林鄭月娥接受《am730》專訪表示,回歸前的居英權計劃只是「所謂多一個旅遊證件」,承認其夫有這個「旅遊證件」,但不覺得他需要放棄。

自林太參選後,其一向低調的丈夫林兆波頓成傳媒追訪對象,林太在專訪中直言丈夫對傳媒非常配合,有時候故意停下來,讓記者「擺好機」,等其他記者過來才接受訪問。她說丈夫曾與她分享街頭追訪過程,稱「人哋都係打份工,番去都要交差,如果佢選擇做呢個訪問可以交到功課,點解唔幫吓人呢?」林太笑言「你真係好,應該入政府做,咁我哋(政府)對於傳媒關係肯定好好多」。

對於過去兩個月,兩夫婦的感情互動經常被品評,被問及回家後有否互相安慰,林太說「冇咩特別」,結婚30多年,大家都心領神會,「因為我真係太攰,所以我番到屋企做完手頭嘢就瞓覺,所以冇乜詳談呢啲問題」。

林鄭月娥又説,丈夫對她參選從無抱怨,但坦言丈夫犧牲很大,因5年前本來準備回英國短住享受二人世界,但計劃告吹,同一計劃在5年後再次被打亂。

本屆特首選舉有3名候選人,包括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長曾俊華、退休法官胡國興。

其他報道:李澤楷撐林鄭﹕中央信任助港穩定 毋懼表態得罪人 「民主不是揀A就是揀B」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林兆波 居英權 英籍 編輯推介 林太 特首跑馬仔 曾俊華 胡國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