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任政協副主席】長洲覆核王申覆核 指梁或非法賺外快 (12:11)

尚有3個多月才卸任的特首梁振英,日前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表示,梁振英未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便受薪出任政協副主席是「非法賺外快」,質疑公務員事務局包庇。他今早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梁的做法屬違法,以及要求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依法執法。

郭卓堅在庭外表示,政協副主席每月獲受薪1.2萬元人民幣,梁振英未獲當局批准做兼職屬非法。他指,警務處長退休後須「過冷河」才可出任其他職位,質疑梁振英不應未離職就「賺外快」,又認為梁振英的做法,甚至可能干犯前特首曾蔭權被裁定罪成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其他報道:葉劉點評候選人:曾俊華真誠但不熟書 林鄭「黑面」政治敏感度低 胡國興「盡力而為啦」

其他報道:保良局訓練營涉罰背花盆 專家指虐兒校方跟進

其他報道:西九 橫洲 撕裂 曾俊華胡國興論壇夾攻 林鄭:違主流民意會辭特首

相關字詞﹕郭卓堅 梁振英 司法覆核 政協副主席 張雲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