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獨爭議】陳浩天赴東京晤內蒙維權領袖 借鏡民族獨立經驗 (17:32)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及發言人周浩輝,昨日應邀出席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南蒙古大呼拉爾台成立大會,並於今日參加東亞民主化暨南蒙古問題研討會,分享部分港人要求獨立建國的訴求,以及對東亞人權問題的見解,同時了解流亡政治領袖十數年間倡導民族獨立、維護人權的經驗,他們形容「得以引為借鏡」。

其他報道:長洲覆核王入稟 求頒令梁振英及3建制議員宣誓無效

「大呼拉爾台」蒙古語意思即大議會,是由流亡海外蒙古族的政黨和團體共同成立,期望藉統合力量,與維吾爾族、藏族、台灣及其他中國人權組織平等協商和合作的政治團體。陳浩天與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會面,與會者則包括世界維吾爾大會日本代表、西藏人權組織代表、台灣學者。

民族黨指控中共殖民統治令南蒙古不但遭受人口清洗及文化清洗,而少數民族所面對的中國殖民,香港並非不可同日而語。當中人口清洗、文化清洗、資源掠奪等問題,正是港人切實面對的情況,加上近日釋法事件,印證香港三權分立的優良制度亦在中共干預下全盤崩壞,而支持香港獨立的港人,他日被指控「分離主義」、「間諜罪」等無稽罪行,亦非天荒夜譚。

民族黨稱,內蒙古及各地政治領袖尚且未放棄實現獨立的理想,香港民族亦應把握時日,堅決捍衛香港僅存優勢,裝備自身以抵抗中國殖民,並呼籲更多同道加入推動香港獨立之進程。

其他報道:黃成智創立雙周報《見報》 印3萬份免費派發 今頭版為「梁游攬港陪葬」

其他報道:服裝店收據顯示「香港省九龍市」 網民嬲爆 店方指機器出錯

相關字詞﹕香港民族黨 港獨 人大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