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位元堂、盞記花菇鎘含量超標 (22:55)

食安中心公布,兩款乾冬菇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鎘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食安中心呼籲市民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有售賣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出售。

兩個有問題的產品均來自中國,分別是「位元堂」特級天白花菇,食用期限為明年2月6日,另一款則是「盞記」特級花菇,食用期限為明年1月1日。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察計劃,從鰂魚涌兩間店鋪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特級天白花菇」和「特級花菇」樣本分別含百萬分之一點七和百萬分之一點四的鎘。

發言人又指,在正常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如市民曾購買並存有上述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將通知內地有關當局和本地業界,並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即時新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