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Nike去年停與尼馬合約 華爾街日報:Nike女職員投訴被尼馬性侵 (20:35)

運動品牌Nike去年8月突然宣布中止跟巴西著名足球員尼馬(Neymar)尚有8年的合約,但一直未有透露原因。《華爾街日報》周四(27日)引述消息及文件報道,Nike是在該公司有女職員報稱被尼馬性侵後中止合作。

報道引述Nike現職與前僱員及文件指出,該名女職員2016年時向友人及同事透露,她在紐約市一間酒店房間遭尼馬企圖強迫口交。尼馬當年5月底至6月初到紐約市出席Nike宣傳活動,女事主當時跟其他公司同事負責協調尼馬及其隨行人員的物流工作。尼馬一行人完成活動到夜店慶祝,6月2日凌晨有酒店職員要求事主和另一名Nike職員協助醉酒的尼馬回酒店房間,事主與尼馬短暫獨處時,後者脫下褲子企圖迫她口交,並阻止她離開及在未穿回褲子下在走廊追逐她。

女事主在2018年向公司人力資源部主管和首席法律顧問投訴,但尼馬相關的廣告至翌年仍繼續播出。直到2019年Nike才聘用律師調查事件,但消息稱尼馬沒配合調查,因此Nike在2020年中止雙方合作。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尼馬 性侵 投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