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多人飲用Real Water鹼性水現肝病 當局下令回收 (16:20)

美國早前發生懷疑飲用當地品牌Real Water的鹼性樽裝水後多人出現肝病,最少一人死亡,聯邦當局周三(19日)下令全面回收該產品,並要求該公司提交相關紀錄,以助當局調查事件。涉事樽裝水以名為「E2電子供電技術」作招徠,包裝標籤聲稱產品加入負離子,有排毒效果。法庭文件指出,Real Water的水源來自拉斯維加斯地區供水系統,經過濾及加入氫氧化鉀、碳酸氫鉀和礦物鹽氯化鎂。

美國傳媒周五(21日)引述一份周三由地區法院發出的命令報道,稱該樽裝水及化學物的製造及分銷可能危害健康。內華達州南部衛生區周四(20日)通報再多5宗涉與這飲用水的肝病事件,包括一宗60多歲本身患病的女子死亡個案,令當地與涉事飲用水有關的急性非病毒肝炎病例增至16宗。

法庭要求該公司停止在內華達、亞利桑那、猶他及加州生產和分銷該產品,回收及銷毁所有周三前生產的樽裝水,並向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提交加工程序、入樽和分銷紀錄,以及同意當局突擊檢查該公司在內華達州亨德森和拉斯維加斯,以及亞利桑那州梅薩的設施。飲用水公司Affinity Lifestyles.com承認FDA調查事件,但否認產品與疾病有關。

(衛報)

相關字詞﹕鹼性樽裝水 急性非病毒肝炎 肝病 肝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