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緬甸軍方向示威者開槍拘記者 仰光現裝甲車 歐美籲軍方克制【短片】 (09:46)

緬甸北部城市密支那有軍人與示威者對峙(法新社片段;剪接:林欣澤)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後,多地民眾連日上街示威。周日(14日)深夜緬甸緊張局勢升級,北部克欽邦的城市密支那(Myitkyina)有軍人向示威人群開槍,未知多少人受傷,至少5名記者被捕。軍方亦在各地增援,社交網站流傳片段顯示,仰光市昨日有軍方裝甲車及大批軍人出現。

由於有傳密支那示威者計劃癱瘓市內一間發電廠運作,軍方周日深夜到場發射催淚彈,並向人群開槍。一名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表示,未知軍警發射的是橡膠子彈還是實彈,亦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傷。

軍方近日試圖加強力道平息國內的公民抗命運動,周日傍晚起,仰光街頭有裝甲車及坐滿軍人的軍車行駛。美國駐緬甸大使館稱仰光可能有軍事行動,呼籲美國公民躲避。

網絡追蹤組織NetBlocks則指出,緬甸的互聯網服務周一(15日)凌晨幾乎全面中斷,是政變發生兩周以來第三次全國斷網。

歐盟、美國及英國的駐緬甸大使發表聯合聲明,促請緬甸軍方克制,切勿使用武力,強調示威者是對合法政府遭到推翻而表達不滿。

(法新社/中央社)

緬甸政變 相關報道:

昂山素姬法庭聆訊延至周三 續被軟禁

緬甸多市軍車動員 美使館預警軍事行動促躲避

中俄施壓 聯國人權理事會弱化緬甸聲明 (2021年2月14日)

路透社:緬甸東南部毛淡棉警射橡膠彈 3示威者受傷 (2021年2月12日)

緬膠彈驅示威 醫生稱女子頭中實彈 全民盟總部被搜 仰光曼德勒宵禁 (2021年2月10日)

新世代幽默標語嘲獨裁 示威向香港「取經」(2021年2月10日)

緬甸民眾連續3日上街反對軍事政變 警射水炮驅散 示威者籲公務員加入罷工【短片】(2021年2月8日)

連續兩天示威 規模2007年來最大 東南部渺瓦底傳槍聲【短片】(2021年2月7日)

無懼軍方封網鎖街 緬甸數千人示威 政變後最大型 民衆舉三指禮高叫反獨裁 (2021年2月7日)

學者:四因素影響 軍方難長期掌權 (2021年2月7日)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仰光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