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WhatsApp私隱設定|WhatsApp要求用戶分享資料予facebook 土耳其展開調查勒令結束前禁分享資料 (19:30)

通訊程式WhatsApp上周通知用戶,要求分享帳戶資料給母公司facebook,否則下月8日起將不可再使用WhatsApp。土耳其競爭事務主管機關競爭局周一(11日)就此對兩家公司展開調查,並勒令於調查結束前不得分享資料。

WhatsApp於上周三(6日)向英國和歐盟以外所超過10億用戶發出更新私隱條款指示,使用者要按下「同意」接受將包括電話號碼和手機位置等資料分享給facebook,在2月8日後才能繼續使用WhatsApp。

土耳其獨立新聞網站Bianet報道,競爭局(Competition Board)周一宣布,就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做法是否違反「競爭保護法」中避免企業濫用巿場主導地位的規範,對WhatsApp和facebook啟動正式調查。競爭局在書面聲明中指出,即使已經取得用戶同意,在調查結論出爐前,WhatsApp不得分享資料,而facebook也必須停止分享用戶資料,並且對所有用戶公告相關做法。

WhatsApp回應否認條款影響平台的私隱,強調公司繼續確保所有人的私人通訊安全。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WhatsApp私隱設定 相關報道:

私隱專員質疑WhatsApp新條款 要求進一步解釋 (1月13日)

相關字詞﹕WhatsApp私隱設定 WhatsApp設定 土耳其 私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