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約翰遜受訪披露染疫生死一線 醫生曾打算宣布死訊 (10:29)

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康復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接受《星期日太陽報》訪問,憶述上月染疫留院時生死一線的經歷,披露醫生一度打算宣布他死亡。訪問內容周日(3日)刊登。

約翰遜在訪問中說,他留院時須戴氧氣罩,吸取「一升又一升」的氧氣以保命,以致鼻上留下罩痕。他說:「難以置信的是,我的健康在短短數日內惡化到如此地步,我很沮喪,不明白為何病情一直沒好轉。」

他稱,當時其病情持續惡化,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醫生並為可能要宣布他死亡而作準備。他說:「醫生已制訂計劃,處理類似『斯大林(二戰時蘇聯領袖)死亡』的情況。」

約翰遜又說,醫生打算為他接駁呼吸機幫助呼吸:「我以前曾多次因打欖球受傷住院,從未像這次嚴重。」他不諱言當時以為自己無藥可救,幸好之後病情終於有好轉。他表示,在深切治療部留院3晚期間,親眼見到其他病人病情嚴重,深感自己非常幸運。

約翰遜承認,最初確診新冠肺炎時,自己的確輕視了這疫症,在首相府隔離期間還一直工作。後來他病情開始轉差,醫生堅持他必須入院,當時他仍然不願入院,但現在才知醫生的堅持是正確的。

相關字詞﹕約翰遜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