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駐印度大使館強姦案 受害人為5歲女童 (19:53)

印度首都新德里美國大使館範圍內一名5歲女童日前被強姦,一名25歲男子被捕。大使館發言人稱,對事件「深感不安」,已迅速採取行動協助受害人,並配合印度當局調查。

涉事大使館位於新德里使館區洽陽浦利(Chanakyapuri),佔地逾28畝,有嚴密保安看守。警方稱,受害女童父親於使館任幫傭,一家居於大使館內的職員宿舍,而任職司機的疑犯並非受僱於大使館,但因父親在大使館工作,同樣在員工宿舍居住,兩家人互相認識。

事發在上周六(1日)。當日疑犯在女童於室外玩耍期間,誘騙她入屋施暴。女孩回家向父母透露事件後,隨即被送院。醫生檢查後確定女童曾被強姦,女童父母報警。在女童指證下,警方周日在大使館職員宿舍將疑犯拘捕,正按兒童強姦法例調查,如罪成可判死刑。

印度風化案不絕,據最新統計顯示,2018年當地發生近3.4萬宗強姦案,每4名受害人就有1人是兒童,而94%案件中受害人與侵犯者相識。同年當地接連發生姦殺8歲女童和強姦16歲少女案,惹起社會譁然。當局其後引入新法例,規定強姦兒童者可被判死刑。

(BBC/CNN)

其他報道:參院彈劾審訊表決 唯一倒戈共和黨人 特朗普脫罪 羅姆尼破壞「完美劇本」

其他報道:華減美入口關稅 涉750億美元貨品

相關字詞﹕印度 新德里 美國大使館 風化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