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脫歐】BBC:默克爾稱英國極不可能達成脱歐協議 (08:40)

距離英國脫歐限期10月31日尚有23天,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早(8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後,相信脫歐協議「基本上不可能達成」。

消息人士透露,約翰遜在通話中談及向歐盟提出的脫歐建議,默克爾明確表示,除非英國把北愛爾蘭留在關税同盟內,並接受歐洲單一市場的貿易原則,否則英國與歐盟極不可能達成脱歐協議。

英德雙方均拒絕評論通話內容。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Twitter表示,現在重要的不是在「愚蠢的指摘遊戲」中取得勝利,而是歐洲及英國的未來,以及確保民眾的安全和利益。

(英國廣播公司/中央社)

其他報道:街頭查手機 埃及網絡戰遏示威 檢視通訊軟件 政府:依法辦事

其他報道:美國防部夾處3方 力挽對敘策略

相關字詞﹕英國脫歐 英國 脫歐 文翠珊 英國脫歐好處 英國脫歐壞處 英國國會 英國脫歐原因 英國脫歐影響 英國脫歐新聞 脫歐國家 英國脫歐2019 脫歐協議內容 英國脫歐談判 英國脫歐英鎊 約翰遜 德國 默克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