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工作室遭縱火 至少33死36傷 拘一男子 (23:22)

【23:22】死亡人數增至最少33,另有36人受傷。

【12:45】製作《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部》、《我們這一家》及《蠟筆小新》等動畫的著名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其位於京都的工作室今早(18日)疑被縱火,已證實至少25人死亡,36人受傷,事發時工作室有70人。肇事建築物幾乎燒至全毁。警方現拘留一名懷疑縱火的男子調查,有目擊消息稱,該男子一邊大叫「去死」,一邊放火。

事發於京都市伏見區,京都市消防局表示,有工作室附近居民聽到建築物傳出爆炸聲,並竄出濃煙,於是報警,當局派出35架消防車救火。消防員在起火的建築物2樓發現多人,當時已確認1人死亡,至少36人傷,其中10人重傷。警方稱,已拘捕一名潑灑疑似汽油液體的41歲男子。《朝日新聞》報道,該男子承認「在1樓灑液體放火」,警方列縱火案調查。

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自1981年成立起製作多部日本動畫,作品包括《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少女》、《我們這一家》、《哈雷小子》、《犬夜叉》、《蠟筆小新》、早期的《多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

(中央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 )

其他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擴大 世衛列國際緊急衛生事件

其他報道:國際油輪霍爾木茲海峽失蹤 美官員懷疑遭劫走 伊朗稱接求救施援

相關字詞﹕日本 京都 大火 編輯推介 京都動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