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母為見證兒子畢業缺席自己畢業禮 美國兩大學聯手讓母子同場獲學位【短片】 (21:02)

大學畢業對不少人來說是人生大事,美國一名母親為親眼見證兒子戴上四方帽行畢業禮,決定放棄自己的大學畢業典禮。兩人就讀的大學得知事件後決定合作,讓母子一同在兒子的畢業禮上,獲授予各自的學位。兒子所屬大學事後把畢業禮片段上載到社交平台,母子興奮相擁落淚的畫面感動不少網民。

其他報道:氣象學家警告5G頻譜干擾測天災 與水蒸氣信號頻率接近 影響準繩度

在中密歇根大學(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CMU)完成5年學業後,史堤芬(Stephan Wilson)上周六(4日)終獲得他的藝術學位。但在其母莎朗達(Sharonda Wilson)在弗里斯州立大學(Ferris State University,FSU)的畢業禮,亦於同一天舉行。莎朗達為見證愛兒畢業,唯有放棄自己的畢業禮。

在上周六的CMU畢業禮上,莎朗達戴上FSU的四方帽,站在史堤芬身旁,看着CMU校長頒授學位給史堤芬。但此時CMU校長戴維斯(Bob Davies)宣布,已獲FSU校長及校董會授權,向莎朗達頒授她的學位。現場學生、家長以至台上教師和嘉賓隨即起立鼓掌祝賀兩人。

史堤芬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憶述自己只向一個朋友提及母親放棄她自己畢業禮一事,想不到朋友就「施展魔法協助戴維斯校長安排那一刻(意指母子同獲頒學位)」。他又說母親是他認識「最強大、最有熱誠的女性」,與母親一同獲頒學位是兩人一起度過最美好的時刻。

(Detroit Free Press/霍士新聞)

畢業禮片段

其他報道:美軍兩驅逐艦駛入南海 耿爽:中方堅決反對

其他報道:跳蝨肆虐 巴黎警局被迫關閉

相關字詞﹕畢業禮 大學畢業 學位 母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