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瀕危綠海龜登馬爾代夫島嶼產卵 昔日海灘已變機場 (13:26)

一隻雌性綠海龜日前被發現在馬爾代夫島嶼馬法魯(Maafaru)國際機場的跑道上產卵,該跑道的位置原屬海灘,去年興建成馬法魯國際機場項目的一部分。綠海龜據報由當地居民送返大海,健康無恙。

馬法魯擬興建一個能同時安置6架私人飛機的國際機場,但至今仍未竣工,項目另包括在附近興建度假村和酒店。馬爾代夫政府去年稱,機場造價6000萬美元,由阿聯酋捐款興建。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已將綠海龜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牠們大多會重返自己出生的海灘產卵。馬法魯居民近日在全長2200米的跑道,發現有綠海龜爬到跑道中間產卵。事件引起工程對生態環境影響的討論,但有馬法魯議會消息則稱,登島產卵的海龜並無減少。

(獨立報)

其他報道:厄瓜多爾外長:終止庇護前不知有阿桑奇引渡要求

其他報道:文在寅晤特朗普 盼合作促朝鮮半島無核化

其他報道:【一帶一路】李克強晤斯洛伐克總理 深化經濟交通合作

相關字詞﹕綠海龜 海龜 馬爾代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