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安倍提名我競逐和平獎 (13:53)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5日)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名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以肯定其推動朝鮮無核化的努力,他對此表示感謝,但預料自己不會贏得這獎項。白宮和日本政府都沒有回應有關查詢。

特朗普周五在白宮玫瑰園會見傳媒,其間他提及安倍寄給他五頁紙提名信的副本,稱安倍代表日本向諾貝爾委員會提名他角逐和平獎。他說,這是因為以前火箭和導彈飛越日本,而突然間一下子他們覺得安全了,「我做到了」,又指這是前任奧巴馬政府辦不到的事。

他又語帶抱怨的說,奧巴馬當年才上任就獲頒和平獎,「而我,可能永遠也得不到」。

不過,白宮事後拒絕詳細評論特朗普的講法,而日本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則稱沒有上述信件的消息可提供。

事實上,韓國總統文在寅去年4月曾表示特朗普值得獲頒和平獎,所以,有意見認為特朗普可能是混淆了安倍和文在寅。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專研美國政治和美日關係的中山俊宏教授在推特上稱,「我估計特朗普總統把安倍首相和其他人搞混了。這根本說不通。」

(日本時報/路透社)

其他報道:芝加哥市郊工廠槍擊案 至少5人死5警傷 槍手駁火中斃命

其他報道:旅客留排泄物垃圾 新西蘭「美人魚池」無限期關閉

其他報道: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病逝北京

相關字詞﹕特朗普 安倍晉三 和平獎 諾貝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