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遊日注意】感染德國麻疹人數逾1800人 料疫情持續恐影響東京奧運 (18:06)

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蔓延,在10月底至11月初,一星期內便有154人感染,累積感染人數逾1800人,其中關西地區最為嚴重。日本當局表示,疫情短期內仍會繼續,擔心訪日旅客數目因此下降,影響2020年東京奧會與殘奧會。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提出最新數據,德國麻疹在7月23日至7月29日當周開始重新流行,當時疫情主要集中在千葉、東京等5個都縣,感染人數為19人。然而到10月29日至11月4日,單周感染地區已經擴大至26個都道府縣,感染人數高達154人,目前累積總人數已經達到1884人,感染人數恐怕突破5年前2000人的紀錄。

日本專家認為,德國麻疹疫情短期內無法受控,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特別是國內39歲至56歲的男性,以及56歲以上的民眾,由於未接種過疫苗,屬高風險群組,最好把握時間提前接種。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早在上月22日發出第二級旅遊警示,提醒無接種疫苗或抗體的孕婦避免前往日本。

根據本港衛生防議中心的資料,德國麻疹由風疹病毒所引起,患者常見的徵狀包括全身出疹、發燒、頭痛、不適、淋巴結脹大、上呼吸道症狀及結膜炎。出疹情況通常維持約3天,但有些患者可能沒有這個病徵。至於關節痛或關節炎較常出現於染上風疹的成年女性。風疹可令成長中的胎兒出現異常情況,孕婦如果在懷孕首3個月感染風疹,所誕下的嬰兒可能會患上先天性風疹綜合症,導致失聰、眼部缺陷、心臟畸形及智力發展遲緩。

(共同社/本港衛生防護中心)

其他報道:乘客機上要求換窗口位 幽默空姐創意解決

其他報道:【金馬獎統獨風波】大陸藝人稱中國一點不能少 台文化部長感遺憾 期待中國電影工作者能有不表態自由

其他報道:【短片】馬拉松義工終點前連環遞國旗 內地跑手疑受阻失冠反致歉

相關字詞﹕德國麻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