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研究:靚仔員工被上司視為威脅難升職 女士冇同樣煩惱 (13:00)

常言道,外表都是個人實力的一部分,俊男美女向來都較容易討人歡心。不過,近日有研究指出,愈靚仔可能會愈難升職,因為上司不願意提拔比自己好看的男人。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和美國馬里蘭大學近日進行一項研究,發現外表較出色的男性會容易被男上司視為競爭對手。他們很容易會被分配到團隊當中,接受上司指揮,反而較少機會被分派到可以發揮個人才能的職位。

研究指出,當男上司在招募男員工時,他們的決定往往會視乎候選人的外表和工作類型,應徵者的出色外表會被視為對自己的潛在威脅。

帶領研究團隊的李辛容(譯音)教授表示:「經理會被刻板印象影響,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決定,所以公司未必聘請到最有競爭力的應徵者。」

不過研究亦指出,在刻板印象中,女性外表較少與競爭力掛鈎,所以不會面對同樣問題。

李辛容建議,公司可以考慮將招募程序外判,由第三者客觀地僱用最出色的員工。

(英國每日郵報)

掌握最新消息,請Like「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ingpaoinews

【憤怒】譚耀文:「為什麼不能用別的方式去送贈給歌迷會呢!內衣和獎都賣得!……請大家一起反對反對反對反對!!!」報道:http://bit.ly/21TzY1k(關注娛樂 請LIKE Mingpao OL)【梅艷芳逾3000項遺物拍賣 ...

Posted by 明報即時新聞 on 2015年12月10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職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