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促中國提供疫情原始數據 籲勿將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11:27)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四(12日)促請中國,提供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初期病例的原始數據,使病毒溯源調查能有進展。世衛並呼籲各國不要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加強合作。

世衛指出,溯源調查接下來的研究,將包括進一步檢驗2019年出現的早期個案的數據及血清樣本,呼籲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提供相關數據及樣本。世衛又表示,要調查新冠病毒從病毒實驗室外泄的假設,讓世衛全面取得全面數據至關重要。

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早(13日)表示,世衛在未同成員國充分協商的情況下,提出第二階段溯源工作計劃,認為該計劃並非基於中國及世衛的聯合研究報告,沒有採納其中的科學結論和建議,「理所當然的遭到了成員國的質疑和反對」。馬朝旭強調,溯源合作必須堅持科學方向,必須反對政治化。

(法新社/中央社/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