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為公布「鴻蒙」系統 隨時可用於手機 (19:12)

被美國封殺制裁的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公司,今日下午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公布研發7年之久、作為對付美國禁令的「備胎」之一的鴻蒙操作系統。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華為在智能手機系統上,目前仍將使用Android,但如果哪天不能使用 Android,鴻蒙將隨時可以用於智能手機。

余承東介紹,鴻蒙在中文有開天辟地的意思,英文是harmonyOS,意指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和諧和方便。鴻蒙OS將率先應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車載設備、智能音箱等智能終端上。余承東說,首款正式發布的搭載鴻蒙OS 1.0的產品將用於榮耀智慧屏。「(鴻蒙OS)能不能用在手機上?」他說,「當然能。大家問我什麼時候用,我說隨時可用。」他又表示,華為明年將推出鴻蒙2.0,後年3.0,除完善相關技術外,鴻蒙OS會逐步應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車載設備、智能音箱等智能終端上,著力構建一個跨終端的融合共享生態,重塑安全可靠的運行環境,為消費者打造全場景智慧生活新體驗。

余承東表示,隨着全場景智慧時代的到來,華為認為需要進一步提升操作系統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場景、跨多設備和平台的能力以及應對低時延、高安全性挑戰的能力,因此逐漸形成了鴻蒙OS的雛形,可以說鴻蒙OS的出發點和Android、iOS都不一樣,是一款全新基於微內核的面向全場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統,能夠同時滿足全場景流暢體驗、架構級可信安全、跨終端無縫協同以及一次開發多終端部署的要求,鴻蒙應未來而生。

今年5月,受美國禁令影響,Google終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華為智能手機用戶將來可能也無法更新Android系統。當時有報道稱華為從2012年開始規劃自家操作系統鴻蒙,將成為Android系統的替代品。

(觀察者網/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澳學者:頻繁熱浪致珊瑚即時死亡 碎片脫落10日浮水面

其他報道︰美國家情報正副總監同日離任 反恐中心主任獲提名署任國家情報總監

其他報道︰俄羅斯斥「外國勢力」煽動莫斯科反政府示威

其他報道︰落實《國防授權法》 禁購中興海康威視等產品 美封殺5中企 華為:續入稟挑戰

其他報道︰關稅清單公布在即 美企游說勿加徵

其他報道︰事隔7年 中日重啟戰略對話

其他報道︰民間聖母院設計賽 中國情侶奪冠

其他報道︰WhatsApp揭漏洞 可改信息及身分 可助炮製假新聞 fb無能為力

其他報道︰號召支持者頑抗 阻特種部隊「攻城」 大宅失守 吉爾吉斯前總統被捕

相關字詞﹕華為 鴻蒙 美國 封殺 制裁 智能手機 系統 智慧生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