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媒體揭孫小果擁別墅供父母居住 鄰居稱孫曾開勞斯萊斯探望 (17:23)

雲南昆明死囚翻生再涉黑的孫小果案引起中央的高度關注,由中央政法委高官牽頭,成員包括公檢法局以上官員組成的大要案督辦組也已進駐昆明。內地媒體根據當年孫小果在獄中申請專利所報的住址,找到一幢位於滇池度假區的別墅,那裏由其父母居住,鄰居稱孫小果只是在節日時會開着勞斯萊斯回來探望。

孫小果父母住的這棟3層聯排別墅,位於距離滇池不到兩公里度假區,也是昆明樓價最高的地區。別墅房前有停車棚,房後有花園。但從5月起,大門常常緊鎖,門口兩個小鐵獅子和一輛保時捷已佈滿灰塵。別墅區內的鄰居稱,自2004年該小區開發以來,孫小果的母親孫鶴予和後父李橋忠就搬到了這裏,孫小果在節日時會過來探望,有時開着勞斯萊斯。不過,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稱,該棟別墅目前已經不在孫母名下,不清楚新的業主與孫家是否有親屬關係。該別墅區的月租金平均1.2萬元人民幣(約1.4萬港元),售價從500萬至1000萬元人民幣不等(約565萬至1130港元)。

內地媒體還找到1975年出生的孫小果小時候與生父陳×、哥哥一起居住的昆明市物資局家屬樓。雲南官方5月28日曾表示,孫小果生父陳×,是昆明市某單位職工。6月5日,昆明市物資局家屬院裏,見過孫小果及陳×的老鄰居憶述,孫小果生父原是警察,1980年代,物資局下屬公司眾多、效益好、待遇高,陳×也脫下警服調到這裏,最初只是負責食堂的工作。鄰居稱,陳×喜歡喝酒,經常醉酒後打罵孩子,孫鶴予則很少見人;孫小果小時候相當頑皮,幾乎天天被陳×打。陳×後來申請調到一線業務公司,離開食堂。

物資局家屬樓位於昆明市環城南路,看上去顯得陳舊。孫小果曾住過的單元樓,樓道昏暗潮濕散發著陣陣霉味。孫小果一家原住在該樓的6樓,該戶如今已出租。另官方通報稱,1996年,陳×因腦溢血中風癱瘓後退休,2016年8月20日去世。未發現陳×涉及孫小果案。

孫小果自2010年4月出獄後,改名為「李林宸」經商。天眼查信息顯示,孫小果母子倆名下公司多達13家,其中從2011年至2014年,「李林宸」名下有雲南咪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咪兔娛樂有限公司、昆明辰慈商貿有限公司、雲南熙元商貿有限公司、昆明飽食杰有限公司共5家公司。其中雲南咪兔投資和昆明咪兔娛樂名下經營昆都M2酒吧、M2CLUB、M2玉溪店等酒吧,僅此一項,孫小果實繳資本近千萬元。這些公司在今年4月孫小果案發生後,已逐一關門。內地記者曾與這些公司聯絡,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直接關機。而孫鶴予名下的園林景觀公司負責人則稱「不清楚」便收線。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四川4精神病者喬裝逃離醫院已尋回 其中一人會3國語言

其他報道:聯合國派反恐副秘書長訪新疆 美批合理化中國對穆斯林鎮壓

其他報道:蓬佩奧來訪前夕 印度明起對29種美貨品徵報復性關稅

相關字詞﹕孫小果 大要案督辦組 物資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