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特朗普簽行政命令禁美企用威脅國安設備 美商務部禁制華為及70子公司 (08:28)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任何美國企業使用有損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美國商務部將需要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制訂執行命令。

雖然有關行政命令未有明確表明針對哪間企業,但命令宣布後不久,美國商務部表示將華為以及其70家子公司加入禁制清單,未來數日將會生效,意味華為如希望購入美國公司的技術和零部件,須事先獲得美國政府首肯。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特朗普支持商務部有關決定,強調決定旨在防止美國科技,被外國企業利用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利益。

華為尚未回應事件。

(路透社)

其他報道:維基百科證實遭中國全面封殺

其他報道:全美首例 三藩市禁政府機構使用面容識別技術

其他報道:英特爾CPU揭安全漏洞 幾涉及2011年後所有型號

相關字詞﹕中美貿易戰 美國 特朗普 中國 華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