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波蘭拘捕華為高管】華為解僱王偉晶 指個人原因違法影響公司聲譽 (22:27)

波蘭當局逮捕華為在當地的中國籍高層王偉晶及另一名波蘭人,指兩人涉參與間諜活動。華為周六(12日)宣布解僱王偉晶,稱他「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

華為在聲明稱,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合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強調波蘭對王偉晶的指控,與華為無關。

王偉晶被捕後,中國外交部稱高度關注事件,中國駐波蘭使館亦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盡快就案件向中方進行領事通報、安排領事探視,並要依法公正處理案件,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

(環球時報)

相關報道:涉間諜罪 華為高管波蘭被捕

其他報道:美國政府停擺踏入第22天 史上最長 邁阿密機場需局部關閉

相關字詞﹕華為 王偉晶 波蘭 間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