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iPhone發微博撐中興華為捱批 環時總編嘆「被迫」用蘋果 因難適應華為系統 (11:28)

美澳紐早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5G網絡使用中國電訊巨華為的設備,日本昨傳出將禁止政府採購華為及中興通訊電訊設備。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在北京舉行的該報年會開幕禮上致辭,回應了內地網民批評他在美國「封殺」中興時仍使用iPhone一事,表示自己曾嘗試放棄iPhone、試用華為手機,但發現不能適應其操作系統,於是「被迫堅持用iPhone」。

其他報道:孟晚舟出庭 被指藉香港公司SkyCom和伊朗交易 檢方要求拒保釋

胡錫進指出,美國在今年4月「封殺」中興,他當時很激動並在微博發文,獲許多人「讚好」,但有網民指摘他是使用iPhone發文,「我當時很生氣,覺得自己應該放棄iPhone,改用中興或華為」。他自言其後曾試用別人的華為手機,但適應不了其操作系統,被迫堅持用iPhone。

直至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胡錫進指自己再發微博支持華為時,許多網民再責罵他使用iPhone發文。他說,「至少在沒有人找我做廣告的前提下,我還是繼續用iPhone」,並認為在現時中國有大量對外貿易順差之際,「我們不應該再歧視外國品牌,應當讓中外產品獲得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更何況,我這個蘋果手機應該還是在中國生產的,它裏面融合着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

(環球時報)

其他報道:【全球首次】中國「嫦娥4號」探測器發射 料下月初月球背面著陸

其他報道:保釋聆訊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繼續 孟晚舟還押

相關字詞﹕華為 中興 胡錫進 環球時報 孟晚舟 蘋果 中美貿易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