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疫情倘今年完結旅遊需求或報復式反彈 國航目標睇7元

恒指升186點,收報24766點,成交金額879億元。美股再插水式下跌,納指高低波幅達3%,奈飛績後瀉20%,拖累納指期貨再跌。港股初段依然抗跌,科技股偏穩,但之後A股插水式下跌,港股也轉跌。

國務院印發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通知,旅遊股大升,攜程(9961)、同程藝龍(0780)升5.4%至9.4%,3大航空股升逾1%,濠賭股亦全線向好。大行唱好啤酒股,青啤(0168)和潤啤(0291)升5.5%及4.1%。餐飲股繼續向好,九毛九(9922)和海底撈(6862)分別升4.67%及1.73%。但內房股開始有些沽壓。

航空股很早已由低位回升,並非純因十四五規模而炒起。現在有一個觀點,就是疫情下全球航空運力大減,而疫情很大機會在今年結束,旅遊需求將報復式反彈,航空公司將會出現一個階段性的收入盈利大爆發。從股價角度看,現時仍在疫後的區間內徘徊,連今年初高位也未到。從基本因素看,有很大機會向上突破,提前回升至疫情前水平,國航(0753)有望逐步回升,首個目標是7元。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