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友邦調整投資組合 有望展開升浪

昨天港股急升後今早先升後回順,恒指高開159點、高見24,561點回落,早市曾倒跌,半日收報24421點,升19點。大市半日成交不俗有788億元。

昨天急升的科技股普遍有回吐,京東(9618)嗶哩嗶哩(9626)跌4%、5%。融創(1918)折讓逾15%配股集資約45億元,股價曾經逾跌愈兩成再創新低,連帶其他內房及物管股有沽壓。不過,中資金融股向好,平安(2318)、郵儲行(1658)升逾1%。中資券商亦有追捧。此外,炒通脹炒經濟復蘇的石油煤炭、金屬礦石、航運做好。個別風電燃氣、體育用品、餐飲及家電等消費股也做好。

中資金融股向好,友邦(1299)也值得留意。去年6月友邦公布投資於中郵人壽保險的交易已獲監管批准並且已經完成。友邦向中郵保險投資約120億元人民幣取得約25%股權,交易令友邦可以擴大中國分銷渠道、拓寬市場,而中郵保險在增資後可以提升償付能力,提高業務價值,雙方可以形成互補優勢。

此外,據外電報道,友邦考慮出售部分澳洲壽險資產,預計可以套現數億美元。集團趁全球貨幣步入緊縮周期整理投資組合,有助釋放價值及提升效益。股價方面,友邦今早升穿50天線,走勢進一步改善。該股去年8月中跌穿平台平後反覆向下尋底,形成下降軌,目前關鍵阻力約84元,倘能突破,調整有望結果並展開升浪。止蝕位可設於20天線約80元。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