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有片:選股王】醫藥行業表現強勁 石藥估值具吸引力

恒指高開後回軟,曾經倒跌94點,但很快回升,早市最多升243點,半日收報23,687點,升193點或0.82%。半日交投不俗,成交額797億。

科網及生物科技股明顯做好,恒生科技指數升近2%,騰訊(0700)升2%,快手(1024)、阿里健康(0241)升一成。藥明生物(2269)、信達生物(1801)分別升3%、4%。金融股向好,匯控(0005)、恒生(0011)升逾2%。龍湖(0960)擬分拆物管業務上市,物管有炒作。食品乳業餐飲、風電光伏燃氣等個別有追捧。

除了生科股,整個醫藥醫療行業的表現相當強勁,從高位大跌的互聯網醫療股也急彈。藍籌股石藥(1093)業務穩定,股價從高位大幅回落後,估值具吸引力。公司產品管線保持強勁,未來5年預計將有30餘個創新藥及新型制劑產品,以及60餘個仿製藥上市,包括針對新冠病毒突變株的多價mRNA疫苗。

石藥的股價去年11月跌至7.73元喘定轉穩,今日高開成功突破8.8元反彈高位阻力。不過,上望9.6、9.7元附近料有阻力,後市拾級向上為主,可候9元以下吸納,低收8.6元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