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報章內容 財經

【選股王】明年經濟有望正常化銀行股看俏 中銀香港或在新年後走高

恒指跌14點,收報23209點,成交金額204億元。美股開啟聖誔後升浪,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但港股輕微高開後掉頭向下,科技股偏弱,遭騰訊(0700)以中期息實物分派予股東的京東(9618)微升0.08%,美團(3690)跌2.21%。

信達(1359)斥資60億元人民幣增持螞蟻消費金融,持股量達24%成第二大股東,股價升13.85%。阿里(9988)在螞蟻的持股量進一步被攤薄,股價微升0.44%。同樣入股的螞蟻的舜宇(2382)則先升後跌。

異動股有開拓藥業(9939)抗新冠藥物中期數據分析結果不理想,股價暴跌67.52%。澳門昨日宣布首宗Omicor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濠賭股全線下跌2%至3%。近期高升的綠電股顯著回落,多隻股份一度跌7%以上,但中午收市前已見跌幅收窄,仍是逢低吸納的對象。

內房股向好,恒大(3333)復工理想升6.08%,融創(1918)、世茂(0813)等民營房企升幅介乎2.89%至4.5%。世茂服務(0873)宣布半年不發新股兼回購,股價升4.52%。中藥集採降價幅度較預期溫和,中國中藥(0570)升12.44%。

今年恒指跌幅達雙位數,但當中的銀行股表現不錯,中銀香港(2388)仍維持正回報。現時全球疫情淡化,歐美都將確診患者隔離時間縮短,明年經濟很大機會正常化,利率上升的動力會更強,銀行股在這個階段表現多理想,一般在美國加息周期開始後會有10%以上升幅。中銀香港走勢亦理想,今早嘗試突破橫行區,有力在新年前後進一步走高。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